_ll38324_

随机断崖生成器

一个发文的博,有啥可以直接私信!💙

Roche limit:

但你真以为自己值得我如此付出吗?还是以为我认定你值得呢?你真以为在我们交往期间,自己有一时半刻配得上我的关爱,或觉得我认为你配得上吗?我知道这一切并不值得。但爱不是市场上流通的商品,亦不能用小贩的秤来论斤计两。爱的喜乐宛如智的喜乐,在于感受活着的价值。爱的目的就是付出爱,不多也不少。你是我这辈子的死敌,任何人都没遇到过这般敌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奥斯卡·王尔德《自深深处》

“我之所以喜欢您,是因为您没有爱上我。”


———陀思妥耶夫斯基 《白夜》 



“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。”他说道,“我知道你愚蠢,轻佻,头脑空虚,然而我爱你。我知道你的企图,你的理想,你势利,庸俗,然而我爱你。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,然而我爱你。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玩意儿我竭尽全力,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不是无知,庸俗,闲言碎语,愚蠢至极,我煞费苦心……人们在爱上一个人却得不到回报时,往往感到伤心失望,继而变成愤怒和尖刻。我不是那样,我从未奢求你来爱我,我从未设想你会有理由爱我。

——毛姆《面纱》


我对她的爱憎的感情就像猫的眼睛那样,一个晚上能变化好几次。

———谷崎润一郎《痴人之爱》


我们越爱我们所钟爱的对象,我们便越觉得她像牺牲品。

———Б. Л. 帕斯捷尔纳克《日瓦戈医生》



谁在爱,谁就应该与他所爱的人分担命运。

———М. А. 布尔加科夫《大师和玛格丽特》


即使我已经爱了您二十年,也不会爱得比现在更加热烈!

———陀思妥耶夫斯基《白夜》 


不要因为担心今后不会再有更强烈的爱的机会,就这样匆忙而毫无保留地放任这种感情。

————Б. Л. 帕斯捷尔纳克《日瓦戈医生》


是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费时间,才使得你的花儿变得如此重要。


————圣埃克絮佩里《小王子》


性的报复就是爱。

———安吉拉·卡特《新夏娃的激情》

她是个完美的女人,就像月亮,只发出反射的光。她模仿我,变成我在她身上想要的东西,因此可以让我爱她;然而她却又把我模仿得太成功,也模仿到我内在的致命匮缺,使我无法爱她,因为我自己就是那么不值得爱。

———安吉拉·卡特《新夏娃的激情》


一个事物想要非恶即善,这是很难的,世界、人生都是如此。即便是最甜蜜最圣洁之事,也不免包含暴力,比如爱,再比如音乐,全看你自己选了哪一面,孩子。反正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。

————安东尼•伯吉斯《发条橙》


凭他那瘦弱的身心,哪怕他使尽全力爱她八十年,也抵不上我对她一天的爱!而且凯瑟琳和我一样,有一颗深邃的心,要是她的全部情感都能让他独占,那在马槽里也能装下大海了。

————艾米丽·勃朗特《呼啸山庄》


“你非常爱他吗?”
“我不知道。我不能容忍他,我对他恼火,我又一直想念他。”

———威廉·毛姆《刀锋》


“你是所有人中唯一我能够爱的人。你无法衡量这意味着什么。这意味着沙漠中的甘泉,荒原里的花树。我的心没有枯萎,我的灵魂中还留下了一个可以为圣恩所达到的地方,这完完全全得感谢你。” 

————赫尔曼·黑塞《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》



爱和毁灭:从永恒的太古时就互相伴随。追求爱的意志:意味着也想死亡。

————尼采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



有人认为爱是性,是婚姻,是清晨六点的吻,是一堆孩子,也许真是这样的,莱斯特小姐。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,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。

——塞林格《破碎故事之心》 



恋爱着的男子向来是喜欢说,恋爱着的女人破例地不大爱说话,因为下意识地她知道:男人彻底地懂得了一个女人之后,是不会爱她的。

———张爱玲  《封锁》 

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,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。

———王小波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 



嗅得香气只限于刚焚香的那一瞬间,品出酒味只在于乍饮酒的那一刹那。同样,爱的冲动也在时间上存在这么间不容发的一点。一旦心无所觉地通过了那里,那么相互越熟便只是越亲密,爱的神经则渐渐变得麻木不仁。

———夏目漱石《心》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595)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_ll38324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