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ll38324_

随机断崖生成器

一个发文的博,有啥可以直接私信!💙

【弘剑/方黄】月亮迁徙

无差,有方书剑单箭头云中书提及。ooc问题在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

时间线一部分我编的。写得奇奇怪怪。




You know I had the strangest dream.

你知道我到过最光怪陆离的梦境。





01

节目还没录完,长沙就下了一场雪。外面是湿冷的,但那几个没见过雪的南方小孩太激动,都跑出去玩雪了。

人不齐排不了库斯克邮车,黄子弘凡和方书剑没事干,逛到LG层去买茶颜悦色,然后去楼上看电影。说是看电影,电影也没什么好看的,最后找了个地方上分。

俩人面对面地打游戏, 游戏挺好玩,黄子弘凡有事没事抬头看一眼方书剑看得也挺高兴。


回酒店的时候,梁朋杰也从雪里滚完了,975三个一路闹着去了排练厅。




02

黄子弘凡喜欢方书剑这事,1975四个人就方书剑自己不知道。

因为这个,梁朋杰和张超还押了一个月的饭钱打赌黄子这个月什么时候表白。


结果这钱直到节目打板都没被揣到任何一个人的钱包里。




03

黄子弘凡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到的方书剑的提问箱,可能是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的。他们之间没什么需要藏着的提问,但黄子弘凡还是保存了这个链接。

可能是准备以后悄咪咪告白用的。

但现在他有想对方书剑说的话,不是告白却也差不多。黄子弘凡不会信口开河,至少现在不是,这次是真情实感。


他见到了过方书剑,在他光怪陆离的梦里。

通常暗恋对象出现在梦里的场景都非常美好,夏日的林荫道啊,海边沙滩啦。黄子弘凡的梦不一样,而且非常不一样,非常不浪漫。


唱片机上播放着双云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,方书剑就跪在落地窗前的月光下。后背的皮肤掀开,雕成一对翅膀。

白色的月光红色的血,诡异的、血淋淋的美。


黄子弘凡是直接惊醒的。梦不是现实,但它无意识之间让之前方书剑的举动都有了解释。比如唱库斯克邮车时瞥到方书剑在看往侧台后愣了的零点三秒,又或者是在问起最喜欢郑云龙和阿云嘎节目里哪次合作的时候,没头没尾地回答《偿还》。


他有些丧气,打开提问箱,尽力让屏幕上每一行字的语气都不像自己。

“方方,不要爱上阿云嘎。他确实是太阳一样的存在。但我不愿看你爱而不得,成为太阳的囚徒。我更希望你自私一点,将所有的爱都给自己,一生只爱自己一个人。”

或者试试来喜欢我。


方书剑翻出这条不算是提问的消息的时候,没想过为什么会有人发现这件事,甚至都想给自己点播一首《Almost Lover》。

不过也没有必要,他只是单方面的lover,而且根本就算不上almost。方书剑不傻,也从没奢望过。他是光,终归是要照耀到一处的,但不会是他方书剑,也永远不会是。他只能是他过去梦中的月亮。

“谢谢。”方书剑只闷闷地自言自语了这样一句。



黄子弘凡没有等到回答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纠结不清,一晚上都没睡好。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参加节目彩排。

哪来的把握这样劝方书剑,他多固执?黄子弘凡质问自己,泄愤般地磕开水煮蛋。年轻人精力旺盛也顶不住觉不够,没想清楚就一头栽到桌子上。

剩下的一天就在很想瞌睡的疯狂点头中度过了。

罢了,方书剑很重要,得想办法给他表白,但是我得先睡觉。被子很舒服,方方抱起来也是。暗恋小鬼阿黄躺在床上睡着前突然表现出了恋爱脑。




04

五月,他们的大龙哥正好在北京有新剧,打了个电话把那四个小孩叫去玩两天顺便老云家搞个团建。


中午吃完饭都快两点了,下午没什么事,晚上郑云龙还有演出,几个人都回酒店休息,方书剑和黄子弘凡都不困,一合计打了个车跑到郊区爬山去了。

说是山,更像是一个小丘。山上有风,山顶平平的。黄子弘凡把外套举过头顶,风灌进袖管,他感觉自己像展开翅膀的燕子,漂浮在空气中。满目都是越冬的草,长草茎沙沙地倒下。

方书剑就站在不远处的树旁,画面有点像起风了的海报。黄子弘凡冲着他喊了一声,“方书剑!”。他想要把剩下的话说完,却在张嘴之前,都散开在阳光里。最后,只是跑了过去,随手拽了一朵野花,别到了方书剑耳边,笑着说好看。然后后背挨了他不重的一巴掌。


他想着,就这样吧,跳起来,跃进草地,溺死在春天里。


黄子弘凡想到初中的时候暗恋的女孩,他想过一百种浪漫的表白方式,最终一个也没能实践。或许是因为他知道她喜欢的并不是他。他中考,过暑假,进高中,学习,高考,最后把她留在过去,没有准确的面容,一个模糊不清的名字。

而现在,那张模模糊糊的脸没有变成方书剑,黄子弘凡却觉得自己又成了当时的自己。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口的那句“我喜欢你”,在多年以后,当事人已经变了的时候,依旧没有说出来。

再等等吧,我们还有很长时间。等到夏天,约他一起再去长沙,去LG层排茶颜悦色。

他不想再错过,但还是想等一等。

反正方书剑和阿云嘎没机会,有大龙哥在呢。黄子弘凡从不惮以最大恶意揣测这种结果。




05

日子很快,夏天到得也很快。

黄子弘凡真的又去了长沙,但没有约方书剑。没有原因。

就在出地铁口的时候,手机提示音响了。他拿出来一看,是方书剑提问箱的回答,“倒是也不必要只爱自己。”。结果收起手机一抬头,两个人就碰面了。

“缘分,都是缘分。”黄子弘凡把一切都归结到巧合上。



其实只要黄子弘凡不在和梁朋杰聊天的时候咋咋呼呼他要去长沙,重走当年他和方方一起吃过的店,根本就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。就是方书剑也跟梁朋杰说他要去长沙的时候,小梁同学一想,哎呀,黄子也去,就把事全抖搂出来了。

方书剑想着在北京那天黄子弘凡没说的话,大概率猜出了他想说的是什么。


虽然都在长沙这是因为某人有意,但现在没约的时候打照面儿这事真的是巧合。

其实方书剑是有私心的。在看到那条提问箱之后,他花了一半个月的时间收拾自己的感觉,终于理出了点头绪。喜欢阿云嘎是真的,但这种感情已经渐渐变成了仰慕与尊敬。之后黄子弘凡做的事他也多多少少都看得出来,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,其实那点喜欢全都在看向他的时候从眼角漏出来了。

他当然也很喜欢黄子弘凡,是少年人的那种喜欢。



“方方!你也来了啊。”黄子弘凡直接一步跳上两个台阶蹦到了方书剑面前。方书剑笑了笑,“那一起走吧。”



方书剑也是小皮孩,他要看看黄子弘凡有多喜欢,要等到他先说那句话。



两人真的重新走了去年逛过的地方。一路上黄子弘凡做的总是一句又一句说个不停,一起在LG层排茶颜悦色,还要回忆当时喝的哪一种,方书剑就在旁边打岔说:“你记性怎么这么好”。逛完剧院,两个人坐了十几站地铁去吃文和友的小龙虾。


到了吃饭的时候,黄子弘凡扒了几只虾放到了方书剑盘子里,沉默了一会儿,把想说的话又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张了张嘴。

“方书剑,我喜欢你。”方书剑放下筷子,抬起头看着他。

“应该不是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但我真的是被你的温柔、被你的坚持、表现力吸引了。

“后来我又去看了你的遗愿清单,那种张力,好像在身上划一道口子,从皮肤下钻出来的不是血而是飞鸟,喷涌出来的是表现的欲望。

“其实在不太久之前,我荒谬地开始把两个字混为一谈:我和你。*

“呃……我太紧张了就是这些了,对于你接下来可能要说的话我现在还很紧张。

“方哥,我第一次表白,给个机会呗。”


方书剑叹了口气,他对这样一双狗狗眼没有抵抗力。

“黄子,其实我也猜出点来了,你夸我真的很好,谢谢你了。

“所以希望以后不会是荒谬了,你和我,就是我们,一起谈吧。”


黄子弘凡感觉自己被惊喜砸晕了,上一秒在听到“谢谢”的时候以为方书剑要拒绝他,差点把筷子捏断。听到“一起谈”时,他想,再也不用在梦里彩排了。

接着,方书剑收获了狗狗的拥抱。




06

一月老云家凑一块,就是少了个郑云龙。加上洪之光、金圣权和刘彬濠,一群人聚会。

拍合照之前黄子弘凡一定要换上他Tom&Jerry的T恤,还要坐在方书剑右边。

方书剑笑他幼稚,黄子弘凡抵死不改,一定要穿。就算现在不能给大家说他和方书剑的故事,他也要借Tom的傻傻的表情,把喜欢最大声又最隐晦地公布出来。




07

今天是粉丝福利直播。

风从窗口吹了进来。风比冬天都要薄了一层,灵魂浮在空中。

春天到来之前我们等它,而现在春天到了。


方书剑念了一首诗当做开场。


“我爱你,亲爱的,我爱你,

一直爱到中国与非洲相撞,

爱到大河跳上了山顶。

鲑鱼来到大街上歌唱。


我爱你,直至海洋被关进栅栏,

为了晒干而被人倒挂;

直至七颗星星粗声喊叫,

就像空中出现了鹅鸭。


岁月将像兔子一样奔跑,

因为我以自己的心坎,

紧紧搂住时代的花朵

以及大千世界的初恋。”*


“黄子弘凡。”,在最后,方书剑小声念了一句旁边人的名字,悄悄把手靠近,牵了上去。



黄子弘凡的喜欢跨越了两个冬天,而方书剑呢,也踏着星星从一个月亮走向了另一个月亮。



End.




番外


黄子弘凡不知道从哪听到了梁朋杰和张超打的赌,一个电话打过去告诉他俩别赌了,钱直接拿来请他和方书剑吃饭。

吃饭的时候两人一脸惹惹惹地看着小情侣互动,结账的时候又瞥到了两个人的情侣款手机壳,表情变得更惹了。






*“我荒谬地开始把两个字混为一谈:我和你。”

Я до бессмыслицы стал путать два слова: я и ты.

Б. Л. 帕斯捷尔纳克《致茨维塔耶娃》,1926年5月5日


*奥登  《夜晚的遐想》



非常巧地拖到了520,真的妹想到能在今天发出来 

感谢看到这里,如果可以请骂醒我让我再也不要写这种矫情的青春疼痛文学unu

限定结尾he。第一次写rps,送给我的两个男孩。

(拖拖拉拉写得也不大行,快开学了终于写完的(流lui


标签: 弘剑 方黄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_ll38324_ | Powered by LOFTER